lightsnow

【瓶邪】有人问我下雨天族长丢了怎么办,我说:滚!【一发完

金竟之:

之前发的被屏蔽了,我错了,中间还是贴微博链接吧


==================================


#私设瓶邪已经在一起只是半公开##俗称瓶邪虐狗日常#


===========================================


我和胖子在北京时,陆陆续续来了不少张家人,人一多就不好见面,不然他们一个个看起来不务正业的,像邪教聚众搞事。


好在秀秀听说闷油瓶办好了身份证也要过来,激动地提供了一套四合院给我们,还不收房租。我隐约觉得哪里不对,但是胖子先一步点头同意了。


而闷油瓶到北京的时候,我本来说我和胖子去接他就行了,结果一众张家人群情激昂要到机场去接机,我眯着眼睛打量了一下眼前这群人,有的五大三粗满脸横肉,有的瘦骨嶙峋贼眉鼠眼,有的衣着庄重正气凛然,有的邋里邋遢一脸邪气。


我摇了摇头,说得很委婉:“不行,人太多了,搞得跟明星应援似的,太显眼。”


小张哥拍了拍一脸失落的张海客:“人意思是说你们歪瓜裂枣的,和黑社会恭迎老大一样,他还不想被条子盯上,”说着看向我,“让海客一个人跟你们去吧,你也体谅一下几十年没爹没娘的孩子。”


我没理他,他其实还是不相信我,担心我在中间使绊子,他们张家人有辨认出自己人的一套办法,外人是瞒不过去的。


而我,就是那个“外人”。


胖子比我还不高兴,冲上去就要和他理论,但是小张哥那一头油腻腻的头发里传来嘶嘶一声响,胖子讪讪地收了步子,又觉得丢了面子想要找回来:“你们懂个屁,瓶仔是我们这边的人,他都听我们的,你还觉得我们是外人,我告诉你,人家天真那是绝对的内——”


我一把捂住了胖子的嘴巴:“就你话多!”


小张哥意味深长地挑了挑眉,张海客还一脸懵逼追问了一句“绝对的什么?”,我让他收拾一下出门去机场,他马上兴高采烈回去换衣服了。


闷油瓶很听话的穿了厚衣服过来,我知道他其实不怕冷,让他光膀子也没什么大问题,但总觉得北京这妖风万一冻感冒了怎么办,那我多心疼,胖子打断了我:“得得得,你别有了男人就开始秀恩爱啊!”


所以机场接到人时,我很矜持地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很欣慰地说了句“没瘦”,就一脸傲娇——不是——霸气地转身走回车里。


闷油瓶带了大包小包的土特产过来,胖子撇撇嘴主动把张海客推到了前面,他一脸激动地冲上去就要给族长一个爱的泳抱,闷油瓶眉毛一皱踢了他小腿一脚,张海客打了个趔趄才站稳:“我叫张海客,族长还记得我吗?”


闷油瓶眯起眼睛看了看张海客的脸,好像回忆了一下,半晌点点头:“拎东西。”


说完一脸冷漠转身就走,等到张海客忙上忙下把所有的东西搬上车后备箱放好时,我忽然觉得带个张家人过来还是有用的。


 


按理说我来北京比他们早,应该做东请一顿,但是到了饭店时我问张海客他带了多少钱,他因为下午去接了闷油瓶正高兴,想也没想就说带了张金卡,我点点头,怒点了几大桌子好菜,上的全是有了年份的好酒,然后才转头跟闷油瓶说:“张海客说他请客,小哥你想吃什么我们再加。”


闷油瓶大概也知道吃人嘴短拿人手软,桌上每次张海客凑过来表达他对族长的敬仰和关心犹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时,闷油瓶都很给面子的点点头,把人激动地一大杯近30年的茅台一口闷了。


胖子在旁边一脸痛惜的啧啧出声:“天真,这茅台也就比你小十来岁啊,这死孩子暴殄天物啊!”


我心说人家指不定多大了你还叫孩子,又觉得七老八十的还跟我长得一样,太瘆人了,想着就打了个寒颤。


闷油瓶发现了凑过来问我怎么了,我问他:“这一桌十个人除了我们仨都有多大了,加一起有一千岁吗?”


闷油瓶摇摇头,指着旁边一桌:“再从那桌加个人就有了。”


“……小哥,我觉得我还是个宝宝。”


 


张家人再奇葩再长寿也是中国人,尤其现在不像以前了,又见到了族长,这饭局约等于族内聚会,一伙人很快就喝高了,迅速开启中国饭局经典模式——聊八卦,吹牛逼,劝喝酒。


小张哥一惯话多,酒桌上就没有他炒不热的气氛,这桌窜到那桌,很快整个大包厢内都热闹了起来。


有人开始聊族里陈年往事,哪哪代谁谁去哪哪倒了个大斗回来就丢了命,谁谁那一脉的叔叔宠孩子犯了族规动了刑,还有哪哪儿的外家起了反心最后看似正常死亡实际上肯定是本家动得手。


我一边感慨这家人聊得八卦真血腥,一边好奇张家还有宠孩子的,我还以为他们全都是流水线集中营模式养孩子,就问了闷油瓶。


闷油瓶前段时间也在整理族谱——这是任何一族的族长都应该熟记于心的基本功但是也是张家族长练习最痛苦的基本功——他想了想:“可能是因为老来得子吧。”


我点点头,老来得子确实容易溺爱孩子,如果我五十岁了得了个儿子我也——等等!吴邪你醒醒!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我有点心虚,赶紧打了个岔:“那到底是多老啊?”


“还好,一百八十多岁而已,没几年就死了。”


……我往椅子里缩了缩,心有点累,一转头发现其他人吹上牛逼了。


胖子和张海客勾肩搭背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小张哥已经在一边举杯唱上了兄弟情,我听着桌上人扯着些进墓下斗杀人越货的事,很是担忧包厢里有没有窃听器或者隔墙有耳,下一秒条子冲进来我要怎么和这一群傻逼撇清关系。


吃完时张海客和胖子站都站不稳了,一胖一瘦喝醉了搂在一起,乍一看倒像是我和胖子。


不过我确定张家人也是会喝醉的,一是因为张海客刷卡结账的时候特别爽快,还豪气冲天地嚷嚷“才吃了三十来万不贵不贵”,我心说等你明天醒过来一定想掐死自己或者被其他张家人掐死。


二是因为大家执意要出去压马路溜大街,我一看都十一点多了扫大街的都回家了,也没什么人能听见你们胡言乱语,那就去吧,而且胖子是起哄最凶的一个,把胖子丢给他们我不放心。


 


北京的雾霾非常严重,严重到瞎子在这种环境里如鱼得水,我们反而像瞎了一样,而他们在这种天气还要出来溜大街——


“小哥,他们肺上是有过滤网吗?还是气管里塞了防霾口罩?这么不怕死?”


闷油瓶手揣口袋里像个老干部,不紧不慢走在我身边,摇摇头:“没关系的,他们活不到得尘肺的那一天。”


——我知道这行的不容易,但是你作为族长这么轻而易举说出“没关系反正他们死得早”这种话,是不是不太好?


我看看作为九门之首的家族正在前面群魔乱舞,总担心热心的朝阳区群众报警,又看看一脸淡定时不时往我身上贴的族长,再想到这位族长大人已经搞基了不可能留下后代,我啧了一声,老九门衰落不是没有原因的。


正想着闷油瓶又靠了过来,我又往后退了半步:“小哥你能不能矜持点?你这样要是被发现了很容易失去张家的。”


失去张家当然是我瞎扯的,除了张家人自己,谁都没希望闷油瓶当好这个族长,主要是因为“张起灵和吴邪搞在一起了”这个消息,太令人震惊了,我担心吃瓜群众有过激反应,所以目前只有胖子秀秀小花瞎子王盟苏万他们知道。


闷油瓶看看我:“散步没意思,天气也不好,我们回去吧。”


我斜眼睛看他:“胖子在这儿呢,不能丢下他不管了,而且回去干吗?”


闷油瓶眼睛一亮:“嗯。”


“嗯?”我有点懵,“什么嗯——卧槽你他娘的能不能——小哥,咱纯洁点行不?别整天脑子里尽装黄色废料!”


闷油瓶抿了抿嘴唇不说话了,揣着口袋默默痴汉式跟着我,前面传来“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的歌声,我心里很复杂。


在没和闷油瓶在一起之前,我想的是他到底有没有欲望;和他在一起但是没有上床之前,我想的是百岁老处男需不需要性教育;第一次上床之后,我想的是小哥需要提高技术。


然后他就开启了泰迪模式。


我不知道我在无意间碰到什么开关了,从我气喘吁吁躺在他身边随口说了句“小哥你得多练练技术”以后,他就非常热衷这种运动,勤学不好问,刻苦不认真。


虽然我承认他自学能力很强会举一反三了,而且我也确实很爽,可是他不理解这对一个四十岁中年人体力的消耗有多大,尤其是当自己的男朋友简直是不断电马达时,如果不是每次我非常严厉地制止他,感觉第二天真的要在床上躺一天。


就这样,每次制止之后,闷油瓶还总是一脸意犹未尽的样子的贴过来,一颗大脑袋靠在肩窝里蹭来蹭去,简直大金毛即视感。


我忽然觉得自己最初的想法太单纯了,不怕百岁处男,就怕处男开荤。


 


我感觉到脸上一凉的时候,胖子和张海客已经唱到了“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了,其他人合了两个声部,小张哥走在最前面指挥拍子,我心说这帮人到底有多少奇葩技能啊,而且平时也太压抑了,二十几瓶茅台跟照妖镜似的,全他妈现了原形。


但是下雨了,作妖也得回去作吧。


我喊了胖子一声,胖子头都没回,小碎步扭起了秧歌,两边的几个张家人甚至拉起了手,我觉得我脸上的表情是扭曲的,只能深呼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吴邪你已经见过非常类张家人的小张哥和张千军万马了,不要方。


“胖子!下雨了!”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地拍——


“胖子——————下——雨——了——”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


……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我停了步子,感觉发梢有点湿了,闷油瓶伸手摸了摸我的头发:“我们回去吧。”


我看着前面越唱越欢快的一群人越走越远,叹了口气放弃了。好在市区打车也方便,回到院子里的时候也没怎么淋湿。


=====================================


这里有一段很小很小的车和部分情节https://weibo.com/5710315887/Etvx4uw7G?from=page_1005055710315887_profile&wvr=6&mod=weibotime


=====================================


张海客和小张哥砰砰砰来敲门的时候,我正慢腾腾穿衣服,老腰提不起劲来。


闷油瓶去开门,张海客一猛子就扑了过来——没碰到。


“族长!你在啊,昨天晚上一回头不见你,还以为又把你弄丢了!”


我慢条斯理挪到屋门口,开口发现声音还是有点哑:“又?就你们这态度,也不怨小哥总丢。”


说完就见张海客一脸不赞同,还没张口反驳我就给他堵了回去:“你们在北京有自己落脚的地方吧?”


张海客点点头,他们这一支挺有钱的,不至于连个安身的地方都没有,我懒洋洋打了个哈欠:“既然你们不放心,小哥借你们,你们带回去看好了别再丢了,等我打电话再送回来就成。”


话音刚落,三个人都一脸惊讶地看着我,小张哥是早就想找闷油瓶办事了,张海客纯属没娘孩子讨奶吃,带着下属苦寻老大,只是之前一直被我各种阻挠,现在我反倒第一个松了口。


闷油瓶更惊讶,我每次带他出来,都跟老母鸡护小鸡儿似的,一有人盯他我就瞎扑棱,现在忽然就大大方方扔出去了,还大有一时半会不急着捡回来的架势。


“吴邪!”闷油瓶一扭身拉住我的手,黑亮的眼睛盯着我,面色焦急,我不为所动:“你太胡闹了,不能每次都不顾我的想法,什么时候你想明白了什么时候回来,不然进一次门我就撵出去一次!”


闷油瓶皱眉:“可是后面你也很愿意——”


我仿佛从闷油瓶脸上读出了话中话:你怎么这么口嫌体直呢?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啊!


“但是我一开始是不愿意的!”我也毫不犹豫地瞪了回去,张海客忽然插嘴:“什么愿意不愿意?”


——忘了还有人在了!


我一扭脸就看见小张哥眯着眼睛若有所思地打量我,眼睛咕噜噜一转又看向闷油瓶,闷油瓶面对我还有点情绪,面对他又是一副古井无波的样子,一脸坦然平静地回看着他,小张哥抽了口气,牙酸地砸了砸嘴,摇头晃脑的,半晌才认命地点点头:“好吧,既然如此,族长我们先带走了,您好好休息。”


“嗯,留一个人照顾胖子,再给我弄点吃的,你们走吧。”


我推了闷油瓶一把,砰地一声关上了门,门外张海客还懵逼地追问着,小张哥不知道说了什么,我听见张海客大叫了一声,声音到一半时又好像被人掐住嗓子憋了回去。


半个小时后,一个(看起来)很年轻的张家人送了吃的过来,我开门时发现闷油瓶已经走了,大概明白我说“进一次门撵一次”是认真的。


“那个……不知道合不合您的口味?”小伙子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我低头看了看,豆汁,卧槽,这么反人类的玩意儿!


“豆汁拿走吧,我不喝,谢谢你了,我等会再睡会儿,你不用管我。”我挥挥手让人走了,小伙子连道两声“是”老老实实走了。


我又叹了口气,就知道小张哥对于八卦嘴没个把门的,得,我倒真成佛爷供起来了。


 


闷油瓶很快就回来了,因为才过了一星期,小花的拍卖行有一场不小的拍卖会,有几件东西很不错,我和胖子就说去看看,结果张家在这边明面儿上的人拿了好几份请柬,闷油瓶也去了。


这一见面烈火干柴的——不是——小别胜新婚——也不是——冰释前嫌,闷油瓶表示他反省了,觉得不能在我说了一遍“别在这里做”和“不能再做了”以后不听我的话仍一意孤行。


我觉得很欣慰,拍卖会上拍卖了什么都没认真看,一结束就带着他回了院子里,晚饭刻意叫了几个菜从小花那顺了一瓶酒,安慰一下被我赶出家门七天的悲伤。


结果一不小心喝得有点多,一阵天旋地转后我就摔在了床上,而闷油瓶把门一锁后压到床上,断断续续折腾了几乎一宿,我觉得我就算是咸鱼都被翻过来翻过去地蒸熟了,睡着时天刚擦亮,以至于闷油瓶抱着我泡了个澡换了床单我都一概不知。


再醒过来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我嗓子已经哑的几乎说不出话来,我确定这次有一半原因是因为我骂了很多,唯一让人满意的只有闷油瓶记得带套了,但是我一问发现用掉五个后,又觉得这一点远远不能平息心中的气愤。


这丫不是说想通了吗?敢情他说的想通了就是变本加厉?


这他妈日子没法过了。


我憋了一晚上都没搭理闷油瓶,第二天趁他出去弄早饭时跑了,一路窜到小花那儿躲了起来。


不过我还给他留了纸条。


“我这叫离家出走,这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你要认真对待!”


“离家出走的原因是,你做得太多了!我他妈腰都断了!和你说你还不听!”


“等你什么时候真正反省了我再回来。”


“还有,我知道你手里有秀秀给你的什么什么本子,不准藏!全都烧了!发视频证明!”


“——正在考虑还要不要继续爱你以及爱不爱得起你的吴邪  留”


 


但是事实证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这次还没到两天,我正在小花家里躺着看电视虚度光阴,小花忽然走过来神色复杂地看着我,我心道不妙,一翻身坐起来问他出什么事了。


小花咂了咂嘴:“吴邪,要不你还是回去吧?”


我不解:“你这人吃里扒外啊?你到底是不是我朋友?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和小哥正吵架呢,这么严肃的事情你能不能认真对待一下?”


小花皱眉:“也许你们是有误会呢?”


我啧了一声,这他妈真刀真枪的干了能有什么误会?但是一看小花的表情又觉得好像另有隐情,就催着他赶紧说。


小花一脸郑重:“我说可以,但是先说好,你不准冲除了哑巴以外的人任何人发火。”


我更费解,只能先点点头说可以。


小花拿出手机递给我:“这有几张截图,你先看看吧。”


我拿过来一看,是秀秀和闷油瓶聊天后秀秀截的,第一张时间很久了,是我和闷油瓶在一起没多久的时候。



张起灵:你之前很热衷我和吴邪的关系,为什么


秀秀:哇你竟然主动找我说话了!


秀秀:不容易啊不容易


秀秀:当然是因为你们是我的最爱啊!我吴邪哥哥这么好的人,和你这么厉害的人在一起,多般配啊!简直天造一对地设一双啊!


秀秀:我看见你们在一起,就好像看见了人间最终极的幸福!突破了传统的爱情模式!你们就是我的毕生追求!


张起灵:不用说这么多


秀秀:。。。。。。哦(⊙o⊙)


秀秀:那。。。瓶先生——不是——张先生——不是——高手,你有什么事儿吗


张起灵:嗯,觉得你应该懂,所以问问你


秀秀:好好好!!!关于男男那点事儿,我霍秀秀人称全书小百科!


秀秀:你尽管问,答不上来算我输!


张起灵:吴邪说我应该再练练技术,什么意思?


张起灵:在?


秀秀:在在在!!!!!!!!!!!!!!!!!!!!!!!


秀秀:刚才从椅子上翻下去了对不起!!!


秀秀:稍等稍等我流鼻血了你等一下!!!


张起灵:嗯


秀秀:我回来了!


秀秀:你意思是。。。你和吴邪哥哥。。。已经。。。上床了。。。对吧。。。


张起灵:嗯


秀秀:对不起对不起我鼻血又出来了你稍等半分钟!


秀秀:好了!


秀秀:咳咳,这个意思其实就是字面意思,鉴于你和吴邪哥哥都是第一次,有些生疏是难免的【话说你们是第一次吧?


张起灵:嗯,所以?


秀秀:!!!!!!!!!!!!!!!!!!!!!!


秀秀:我的天还真是!!!!!!!!!


秀秀:双洁啊卧槽这个属性好带感我死而无憾!!!!!!!!!!


张起灵:所以?


秀秀:所以!!!


秀秀:小哥你需要多加练习啊!!!


秀秀:熟能生巧!


秀秀:实践出真知


秀秀:对了!我还有一些学习资料,你要不要看一下


秀秀:理论指导和实践都要有


秀秀:党的政策教育我们,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张起灵:好


秀秀:小哥我保证半天之内送到你手上!别让吴邪哥哥看见!


张起灵:嗯



我全身僵硬,怪不得刚出柜时,秀秀一脸“我懂”的表情,而且十分热情。


后面几张图就是最近了,先是我让张家人带走闷油瓶的那天早上。



张起灵:你的说法好像有问题。


秀秀:啊?!小哥?!


秀秀:出什么事了?!


张起灵:吴邪不喜欢在浴室,他生气了


秀秀:噗!!!!!!!!!!!我的血槽!!!!!!!!!!!!!!!


秀秀:小哥!你们昨晚!是!浴室play!了!吗?!


张起灵:嗯


秀秀:好好好!!!太好了!!!


张起灵:好?他不高兴了


秀秀:不不不我不是说这个


秀秀:咳咳这个花样多了,也不能保证他每一样都喜欢嘛,这个不喜欢以后就不做了,换个别的就好啦


张起灵:但是他说我每次都不顾他意愿,好像觉得我做的太多了,我觉得你的勤加练习理论有问题


秀秀:噗——太。。。太多了。。。


秀秀:膜拜大神体力


秀秀:心疼老吴+1S


秀秀:那。。小哥你现在技术怎么样了?


张起灵:应该挺好的,每次到后面他都很愿意


秀秀:哦~~~


秀秀:哎哟没想到吴邪哥哥是这样的人,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嘛,啧啧


秀秀:放心吧小哥,不要方,吴邪哥哥就是欲拒还迎而已


张起灵:可是他现在把我赶出来了,让我和张家人待几天反省自己


秀秀:哦哦,那就是——


秀秀:欲擒故纵!


秀秀:小哥你放心,等你回来再狠狠艹一顿就好了!


秀秀:对了,别在浴室啦,吴邪哥哥不喜欢,床上就挺好的!


张起灵:嗯



剩下几张是我“离家出走”以后的。



张起灵:你好像又说错了


秀秀:啊是因为吴邪哥哥离家出走的事吗?


张起灵:你知道?


秀秀:嗯嗯,他一走我就知道了


张起灵:这么快


秀秀:嘿嘿,毕竟是我的宅子嘛


秀秀:小哥你别担心


秀秀:吴邪哥哥真的只是害羞而已


秀秀:要知道他毕竟是四十岁的人了,你上次说他不行太戳人痛处了


秀秀:而且他体力比不过你,你做狠了他当然会不好意思啊


张起灵:我没跟你说过上次我说了什么


秀秀:( ⊙ o ⊙ )啊这么快暴露了你的记性为什么忽然这么好是不是因为和吴邪哥哥有关!


秀秀:。。。小哥。。。你别打我。。。


张起灵:嗯?


秀秀:其实吧。。。是因为我在屋子里。。。放了录音设备。。。


秀秀:然后想录你们来着,可是发现浴室隔了门而且有水声音质不太好。。。


秀秀:但是你们回到卧室就能听得很清楚了。。。


秀秀:然后这次直接放的实时窃听器。。。


秀秀:我绝对没有别的意思!!!


秀秀:我就是想记录下你们的声音!那是你们爱的证明!!


张起灵:哦


秀秀:。。。小哥你别别别动刀。。。而且这也正好帮你把吴邪哥哥叫回来啊!


张起灵:怎么?


秀秀:你看!我这里有一份浴室的录音,还有这次的音频,等我把它们整理好,就可以告诉吴邪哥哥了


秀秀:他知道有这个录音就会回来的


张起灵:威胁?我不喜欢威胁他


秀秀:这怎么能叫威胁呢!


秀秀:这是你们爱的证明!


秀秀:现在只是用来证明你们的爱!


秀秀:如果吴邪哥哥爱你,他肯定也很在乎这份录音啊


秀秀:那他一定会积极回来!如果他不回来,说明不在乎,说明不爱你了!


张起灵:。。。


秀秀:是不是很有道理?


张起灵:你什么时候能整理好?


秀秀:明天下午!


张起灵:嗯


张起灵:先送我一份


秀秀:好好好!!!



我一开始看得直咬牙,看到最后已经心如止水了,尤其是我意识到,为什么秀秀会截这种图,于是退出图片,在小花没发现之前,迅速翻了一下他的微信。


果然有一个背着我的群,群里刚好踢出了我和闷油瓶,有小花瞎子秀秀王盟苏万,连胖子都在,秀秀的图就是发到群里的。


我深吸一口气,很长时间不和人动手了,不能随便破了戒,万一见血就不好了。


小花拿回手机时一看,讪讪一笑,正要开口解释,我的手机响了。


闷油瓶的电话。


“小哥,你是不是想说秀秀的录音做好了?”


闷油瓶在意料之中,“嗯”了一声,我似笑非笑看了眼小花,连他也是计划内的。


“你是听我的还是听秀秀的?”


“听你的。”


“好,你现在去找秀秀拿原带,拿到后保证从此以后,都不会再和秀秀联系了,不管是你主动找她还是她主动找你。”


“吴邪——”


“你就说你听不听我的?”


“……听。”


“嗯,然后带着原带,销毁其他所有的副带,我就回去。”


“好!”


小花看我挂了电话一脸寒意,小心翼翼地问我:“你回去了打算怎么办?”


我呵呵一笑,怎么办?当然是先揍一顿再说啊!


========================================================


END


嗯这只是个小甜饼【差点超了万字抱歉抱歉下次一定精简【好了真的完结了【瓶邪夫夫虐狗日常还有新脑洞的话我再写【欢迎各位小天使点梗【但是写不写以及写不写得出来是我的事


PS.寒假快乐



评论

热度(5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